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2023年全球秦商大会开幕 | 绿地集团总裁助理李蓟参加2023全球秦商回归暨民建企业家投资合作交流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绿动西北 时间:2023/09/22 10:13

  与城市共荣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绿地力量

  2023全球秦商回归

  暨民建企业家投资合作交流会

  9月21日上午,以“新秦商 勤行天下·强陕西秦勇当先”为主题的2023年全球秦商大会开幕式在陕西西安举行!绿地集团总裁助理、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李蓟代表绿地集团出席开幕式,与央企及省属国企负责人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地区负责人代表,境内知名友商、侨商、外商和港澳台及海外华商代表,省内外秦商代表等800余人欢聚一堂,共谱合作新篇章!

 

  2023年全球秦商大会充分利用世界各地秦商代表汇聚西安的机遇,共筑海内外秦商交流合作平台,增进海内外秦商的归属感、荣誉感、认同感和凝聚力,推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20日下午,2023全球秦商回归暨民建企业家投资合作交流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出席,副省长徐明非致辞。李蓟总作为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并以《与城市共荣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绿地力量》为主题发表主题演讲。

  与城市共荣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绿地力量

  李蓟总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中,李蓟总代表绿地集团预祝2023年全球秦商大会顺利召开!向陕西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绿地集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绿地集团在陕发展历程、产业布局、重点项目、未来规划等内容。

  李蓟总表示,陕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西北经济大省,在我国战略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党中央高度重视陕西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陕西视察指导工作。近年来,陕西按照国家战略,依托自身综合优势,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产业能级加快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全运会、中国-中亚峰会等重大活动纷至沓来。与此同时,陕西还借助全球秦商资源,围绕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发展先进制造、现代能源、文化旅游、战略性新兴产业四个万亿级产业集群,站位之高、手笔之大、成效之显著,令人深感敬佩!

  绿地集团是上海市属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成立31年来,始终牢记“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初心与使命,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城市发展、服务民生需求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壮大。目前,绿地已形成“以房地产、基建为主业,金融、能源、消费等产业协同发展”的综合经营格局,总资产约1.2万亿元,并连续12年跻身世界500强行列。

  早在2004年,绿地就来到陕西投资兴业。19年来,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绿地旗下各产业已在省内全面落地开花,并在多个领域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纳税总额超过180亿元,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包括:一是参与城市开发建设。先后在西安、咸阳、杨凌等地投资开发了一批重大城市功能及产业项目,打造了绿地中心双子塔、都市之门、笔克会展中心等代表性项目。二是参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绿地大基建产业积极投身省内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及运营,代表性项目包括长安潏河湿地公园、全运会马术比赛场馆及配套设施项目等。三是助力扩大消费、促进双循环。打造了西安绿地假日酒店等高品质酒店及绿地缤纷荟等大型商业设施,为扩大消费、促进双循环提供了支撑。四是参与国资国企改革。成功参与西安建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全方位支持其做大做强,取得了多方共赢的良好效果。

  过去10年当中,绿地以一批重大战略性项目为载体,积极服务“大西安”战略。即便是近两年在疫情冲击、经济下行、行业调整等复杂形势下,绿地仍然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力“保交楼、稳民生”,确保重大项目“出形象、出功能”。经过努力,过去两年绿地在西安累计交付面积近300万平方米,一批重大项目也如期完成建设节点。比如:高度498米的中西部第一高楼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连续三年春节不停工,全力推进投资落地和工程建设,目前建筑高度已接近300米,被西安人民亲切称为“秦天柱”。国际港务区绿地时空之门项目,全力确保工程建设“后墙不倒”,圆满完成了“十四运”的配套保障任务。国家临空经济会展中心项目,经过高标准建设,已正式投入运营,并成功举办了第30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等重要展会活动。

  陕西营商环境优越,经济腹地广阔,发展动能强劲,是绿地战略性的投资区域。绿地集团将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持续加大在陕西的投资发展力度,为陕西新一轮发展再立新功。一方面,绿地将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继续高标准推进已有项目投资建设。特别是中国国际丝路中心、西安绿地之心、绿地贸易港以及笔克会展升级改造等重大功能性项目,将确保如期建成、早出效益。另一方面,绿地也热切期盼进一步深化在陕西的投资发展。绿地将充分发挥绿地多元产业及全球资源优势,在陕西产业园区综合开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商贸流通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

编辑:王嘉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