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理想的修为|一场盛放,看城市山水韵绽东方
来源: 时间:2022/04/26 16:10

  为城市君子,造山水园境

  山水在身侧,花树生屋前。

  什么才是中国人最理想的生活方式?被繁华围绕的时代,更渴望拥有聚和自然的山水之境。既想重现“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生态人居体系,却又不和城市彼此分离,不仅是每个人的梦想,也是每一个城市构建者渴望创造的境地。

  匠心倾注

  挚为城市园林梦

  4月25日,西安和庐[庐韵东方]实景园林正式启幕。这场以“和庐展卷,藏未来”为主题的开放盛典,在西安各界媒体嘉宾、行业名人的共同见证下,这座历时一年笃志修造,历经逾八十次设计方案论证修改的园林大境,终于露出了自己的“庐”山真面目。

  园若佳人,一经露面,必引慕者无数。入得园林之中,无论是以“新关中八景”为代表的景观节点,亦或是细致到花草树木的排布搭配,甚至是E.O管家无微不至的现场服务细节,无不引得来宾们沉醉连连,打卡留念,在园林之中,独得一份游离世事之外的悠闲与恬静时光。

  探山访水

  君子心归东方园

  花开庭院里,一草一木皆是景;宅建园林中,一砖一瓦显巧思。作为国人长久以来的首选居住形式,园林与居所就如同伯牙子期,自古就是不可分割的整体。

  [庐韵东方]作为西安和庐未来的社区园林,它的亮相,给了来宾们更加具象的空间呈现。活动当天,当禅意庭院、光荫循迹、洲渚流芳、芳草悟堂等园区重点景致随着来宾们的步伐,而依次呈现时,曾经潜藏于每位来宾心底的想象,在此刻有了“被景致点缀过的美好”。

  是的,当现实的呈现远优于心中的预想,那便称作美好。

  

  门环未惹铜绿,却像是等待良人许久。走进园中,在满目的青翠和暖意里,心便有了归属。

  初入园中,是一处下沉庭院,沿石阶缓步向下,便渐渐感到一种被包裹起来的安全与自在。虽然石阶不长,然意境深幽,就像常建在《题破山寺后禅院》中所说的“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一般,这里同样禅意悠远。

  禅意之根本,莫过于内心清空安宁,愿任草木恣意生长,让“院”成“林”——于是引杂木入庭院,多处考究,方可摆放置石,精致匠心之中保留植物自然成长的天性,聚拢天地灵气。

  高大的黄连木栽种于庭院中央,鸡爪槭、紫薇、金桂等多样树木簇拥身畔,红叶与粉花交织,金黄花色交辉深绿叶脉,虽在庭院里,然疏密有致仿若自然之中,草木多样而不显繁杂,野趣十足而不显凌乱。

  

  长廊本为过道,串联两处景致,但之于中国人造园所追求的“俯仰之间皆是景”的精髓,长廊本身,也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景致。

  廊道之外,阳光如注。从清晨到黄昏的时光流转,光线从不同的角度穿透树枝间隙,再由漏窗送入长廊,你我走过,眼中、身上尽染斑驳树影。廊道之中,珍珠蓝、芝麻灰、浅纹山水壁画三大材质虽色泽各异,但和谐共融,就像一张上好的宣州宣纸,任由阳光为笔,在静态的廊道上,铺陈上动态的影像。

  北宋年间,宋徽宗赵佶为为建艮岳园林,遣人远赴苏南,遍寻太湖奇石,终成千古名园。今日,廊道所用珍珠原石,无不源于江西庐山脚下,千里护送入和庐,方有今日城市唯此可见的景观廊道。

  

  欧阳修在《蝶恋花》里写到:“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国人造园,向来善于“藏景”,入园愈深,景致愈加迷人。

  漫步【洲渚流芳】,锦鲤桥、映月廊、松泉廊、疏影台等小景环绕池水,数十种花草栽培岸边,彼此映衬,隐现石间,黑松四季常青,春日朴树新芽初生,夏日紫薇繁华似锦,秋日桂花飘落乌桕红叶间,四季不谢的美意于此栽就,岁月当以如斯浪漫。

  早在西汉时期,汉武帝在长安建造建章宫时,在宫中开挖太液池,并在池中堆筑三座岛屿。其中,太液池是为“一池”,三座岛屿则取材神话传说中的“蓬莱”、“方丈”、“瀛洲”为其命名,是为“三山”——今天,在历经了理水叠山、随形就势、引水成池、筑土为山之后,精巧的造园心思跨越千年时光,“一池三山”的经典布局在[庐韵东方]完美再现。

  信步锦鲤桥上,凭栏立于桥头,能见三座连绵起伏的绿岛在池水中蔓延,池水蒸腾水汽,在阳光下折射出粼粼波光,仿佛置身蓬莱仙境,脚步移走,眼中景色亦变迁。

  低头看水,池中锦鲤游弋,阳光直照水底,鱼影映在石头上,时而静止不动,时而向远处游去了。来宾若是向池中投喂鱼粮,鱼儿们纷纷靠近,争夺食物,轻快敏捷,煞是有趣。在未来,这样的场景可以伴随业主们来到桥上游玩的每一天,鱼儿、景致和工作人员的悉心景致照护,在生活中长情相伴。

  当双眼沉醉美景难以自拔,神游古今之时,一阵空灵的乐器声破空而来,将你我思绪带回当下——远道而来的尺八演奏大师正在桥边为来宾们吹奏经典古曲,音色回荡,时而脆如银铃,时而细腻如丝,随风散落满园中,引无数宾客驻足聆听。

  同样,如今天这般精彩的乐器活动将来也会一直出现在业主之间。物业将通过古筝、戏曲、音乐等多元兴趣主导,为业主构建多样活动社群,让每一天的日常生活,都有趣味陪伴。

  

  “万物静观皆自得,四时佳兴与人同。”

  程颢在《秋日》中写下的千古名句,恰是此时走入【芳草悟堂】时的心境写照。堂中有亭,名唤映月廊,亭身处处皆有格栅,每日当阳光穿透格栅时,能在闲坐亭中,饮茶对谈的你我脚边,投下斑驳树影。此时,若是屏息凝神,便可融入四周山水花树之中,倾听一朵花开的声音,真正体验到汪曾祺在散文中描述的“坐在亭子里,觉山色皆来相就”的境界;若是起身走动,每一步皆是脚踏满地阳光,溅起点点金色碎屑,像是在无尽诗意空间里穿行,与万籁和鸣。

  亭中诗意无限,自然离不开亭外花草为伴。高大的大叶女贞、银杏栽种于廊亭东侧,每到夏天风过时,大叶女贞满树白花摇曳,与斑驳光影致意;入秋之后,乌桕叶片渐红,与大叶女贞完美交接时光,造一段浪漫旖旎的诗意享受。

  在【芳草悟堂】之外,摆有一副桌椅,桌上仅有一本书。若是端坐树下阅读,会有光线穿透树枝间隙,在身上、书上留下树影,与你共嗅书香。这一人一书一桌,恰如一个人的江湖,在安静中思考,在思考中变化。

  举步再行,穿过【幽静鸟鸣】,身心已临近新居。只见前方路旁树下有一木桌,桌上则是一副围棋棋盘,棋盘两侧则备有茶水,若是雅兴忽至,大可落座入局,在棋盘之上,体验摆阵布局之乐,感受“竹林二君子,尽日竟沉吟”的意趣。

  奢级服务

  用专业赢得认可

  园林至美,也需人心为重。古往今来无数名贵园林,每一处无不因有人悉心照料,而呈现出跨越时代的生命力和持久的吸引力。

  在古代,这样的角色被称作“管家”,在今天,此般角色升级为【E.O管家】,为现场每位来宾,呈上一曲贴心的服务礼赞。

  2018年,绿城在自身20余年高端物业服务经验基础上,全新升级发布“E.O管家”服务体系,树立奢级服务标准。不仅与全球高级职业管家培训机构荷兰国际管家学院、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金钥匙国际联盟三大机构合作,严苛求才,保证每位工作人员均具备高学历、高专业素质、均参与过金钥匙管家培训,具备AHA安全急救认证、WSET2级品酒师认证、金钥匙管家认证、宠物护理认证四大认证资格,致力于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生活合伙人。

  截至目前,E.O管家除了已经服务过包括上海黄浦湾、青岛深蓝中心、杭州西溪雲庐等全国41个高端项目之外,更是为G20峰会、亚运会等国际盛会提供过服务,经验丰富。

  贴心相守

  从此刻到每一天

  作为西安绿城首个庐系产品,和庐成为了西安首个引入绿城服务E.O管家的高端项目。E.O管家为业主制定了三大圈层、四大管家、八大升级、九重私享体系,全面覆盖生活需求,并且从开放活动当日开始,即为业主展示高端定制服务。

  诸如现场,为来宾忙碌的咖啡师,未来会在你思念这份浓香时,在和庐书院煮好咖啡等你出现;健身房和瑜伽室里的多样器材,会见证每位业主的锻炼收获;你的每种爱好,都能在社群里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活动当天,相隔数步就有一名工作人员候场,随时等候提供帮助,在未来,服务密度还将进一步降低,再度提升响应时间,真正实现私家服务理念精髓……

  开放首日,体验美好但难免时光匆匆,更多渴望的理想服务,会在未来悉数呈现。

  于管家而言,事无巨细只是本职工作,唯有真心相待,方可让人期待未来。在未来,更加完善、高端的服务体系将随着西安和庐的深度呈现而相应到来,管家们将以每日都如初见的情感,以业主生活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重要衡量标准,全面覆盖生活需求,让业主享受到高端定制服务。

  城市发展,终将迎归山水入城;生活向往,不外乎与自然亲密无间。随着今日西安和庐[庐韵东方]实景园林的正式呈现,这处城市中山林,将以现代手法点染的东方意韵,为业主展示繁华和山水彼此完美融合。行行重重间,境自东方来,意向未来去,君子归此庐。

编辑:龙超


      @2000-2022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