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西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11/09 14:50

       摘要: 11月6日,西安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可通过该平台方便快捷地找房、看房、租房,轻松安全又便捷。

  据市住建局房屋租赁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租赁平台是我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重要内容和重要抓手,是我市房屋租赁交易和监管模式从传统化服务管理向智能化服务管理的根本转变,将有利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经营行为,进一步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租赁平台由市住建局业务管理部门提出租赁平台建设及升级相关功能需求,信息化建设部门负责需求分析、租赁平台具体建设等工作,市住建局对租赁平台拥有独立知识产权。通过搭建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规范住房租赁交易流程,解决市民对出租房屋的真实性判断、找房难、租房难等问题,使市民在找房、看房、租房、签约、备案等环节更轻松、更安全、更便捷。

  在租赁管理方面,可实现对房屋租赁的数据管理、合同管理、信用管理、信息共享管理、企业租赁管理等。在租赁服务方面,可实现房源信息查验、个人身份信息核验、企业资质信息核验、房屋租赁信息发布、合同网签备案、租赁行为撮合、权威发布等。租赁平台包含住房租赁企业端、经纪机构端、手拉手端、市级监管端、区县端、网站服务端、微信服务端7个子平台系统。

编辑:李亚楠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