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大西安超级文旅城:城市北跨巨投,最新探秘!
来源: 时间:2020/10/27 14:52

据相关旅游网站显示,“十一”将迎来今年首个旅游高峰期,西安上榜十大客源地和目的地
近年来,西安不断升级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旅游人数和营收也不断创造新记录。在从观光旅游到体验旅游时代,西安近些年多个超级乐园落户,成为未来新的热点。
恒大童世界乐园整体规划◎NEW
最近,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仅仅展露冰山一角,就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那么,我们如何从当下看未来?
最新:一个自带流量的网红地
2020年8月,西安市文旅局推荐十大新晋网红打卡地,恒大童世界、蓝田蓝关古道、高新创业咖啡区、老钢厂等榜上有名。
恒大文旅城仅凭借已经成型的极小部分,包括婚礼庄园9个单体建筑中的1个(其它八个单体预计十一期间开放)、恒大童世界乐园的童话大街一小部分,以及文旅城中心园林的一部分,就被评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过去的8月,作为恒大文旅城配套之一,「童世界」在抖音用户30日感兴趣排行指数中,以277.4W热度位列大西安范围游乐场榜首,几乎是第二名两倍
恒大文化旅游城展示中心实景图
恒大文化旅游城童话大街外景及内景图
恒大文化旅游城婚礼主题建筑实景
恒大文化旅游城配套实景◎NEWS
在如今的互联网社交时代,网红打卡地成为文旅景点升温的重要途径。
数据显示,2019年西安共接待游客突破3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超3100亿。我们一直认可市场化——因为,这是人们用脚和钱投票的结果。
目前,西安传统文化景区竞争力强劲,但有实力休闲度假景区尚属缺失。目前,旅游产品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传统文化景区,二是休闲度假景区,三是主题旅游公园。
以特大城市旅游产品格局来看,现代主题公园往往成为一座城市新的生活空间。因为它们以家庭消费为主,并带动商务消费和文化消费。在一份美团名单中,各地最受欢迎前五大景点可以看到:
京津冀:北京欢乐谷、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天津欢乐谷、故宫博物院。长三角: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欢乐谷、上海野生动物园、中华恐龙园、环球动漫。珠三角: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深圳欢乐谷、世界之窗、广州长隆水上乐园、深圳野生动物园。
一座特大中心城市,必须要紧跟旅游消费升级步调、追求更好的城市品质。随着文旅业不断升级,城市需要给旅行者提供多元的体验与感受。
根据“大西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西安旅游业增加值未来要占GDP比重达10%以上。这个过程中,乐园就成为西安下一个热点所在,「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就成为一个代表。
恒大文化旅游城整体规划
恒大文化旅游城最新工程卫星图◎NEWS
据恒大方面介绍,恒大童世界将打造一个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第一的顶级童话神话乐园,将成为陕西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名片。
其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整体分为璀璨中华、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穿越太空六大主题区,共设计规划了35个建筑单体,33个大型游乐项目,整个乐园游完预计将需要3-7天的时间。
考虑到天气因素,童世界所有游乐项目均位于室内。在规划设计上,建筑间由连廊贯通,实现全季节、全天候运营。
恒大旅游在文化旅游方面的经验积累和探索实践,正好与大西安的发展步调相吻合。

影响:超级文旅城诞生及影响
实际上,近几年欢乐谷、长隆、迪士尼和亚特兰蒂斯等热门乐园,无论淡旺季皆是一票难求。
从地方发展的角度来看,成功的主题乐园不仅是旅游空间,也是重要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对城市发展起到综合推动作用。拿奥兰多来说,以迪士尼、环球影城为代表的主题乐园群,使其成为全球知名的旅游城市,每年经济效益占据当地的三分之一。
随着西安跻身特大城市,人群总量、年龄结构、消费需求等发生巨大变化。作为西北五省唯一的中心城市,西安有着发达的经济、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造就了乐园的基础。

2018年恒大童世界开工仪式现场◎NEWS

2016年10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来陕考察,提及重磅级文化产业项目——恒大童世界落户意向。
2017年6月:恒大旅游集团来陕,介绍总体设计方案,明确合作意向;
2017年7月:秦汉新城主任带队赴广东恒大旅游集团总部,与恒大集团进行座谈。
2017年11月:西咸新区管委会与恒大集团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恒大旅游集团与秦汉新城携手合作。
2018年5月16日:西安恒大童世界开工仪式已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
国内优质乐园供应不足,行业水平参差不齐。在此背景下,打造主题公园优质IP,成为西安文旅市场的迫切需求。
恒大旅游和西咸新区,双方以“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系统梳理和整合大西安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与西安共同布局系列大项目。
创造多个第一的恒大童世界,是恒大旅游集团的拳头产品,也是恒大文旅城最核心、最有特色的版块:专为2-15岁少年儿童打造的,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的公园。
为打造世界顶级的童梦王国,恒大前后组织了数千人次专业考察团队,历时三个月走遍全球28个世界顶级乐园,甄选出世界上最成熟、最受欢迎、科技含量最高33个大型游乐项目。

即将开业的恒大海花岛实景◎NEWS

在目前恒大文旅版图中,最为知名的莫过于海南海花岛。目前,海花岛各项主体工程已全面竣工,全面开业正在筹备中。
据了解,恒大海花岛拥有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博物馆群、童话世界、水上乐园、海洋世界、国际购物中心、现代酒店群、五国温泉城、华夏影视基地等28大业态。
从工程节点和开发进度上来看,恒大旅游随后几年将迎来乐园经济的爆发期,西安就是其一。
时代:恒大“重仓”大西安
作为新一线城市明星城市,恒大近些年“重仓”西安,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多次参加大西安项目的开工仪式。
恒大集团起步于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历经22年发展,现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500强企业。从地产到健康养生、文化旅游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恒大走出了一条多元化发展的成功路径。
在员工规模榜单中,2019年中国恒大以14万人问鼎上市房企“保就业冠军”。

西安恒大童世界 规划图◎NEWS

自2007年入陕以来,恒大已累计投资720亿、纳税54亿,每年解决3万个就业岗位,捐赠10亿援建32所学校。在西安、咸阳、宝鸡、汉中等多个城市开发建设20余个项目,开创行业“无理由退房”的先河。
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和国家中心城市,西安一直是恒大集团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目前,恒大旗下地产、健康和旅游等均已进驻。
2020年5月7日,陕西省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恒大集团在陕重点项目落户西咸新区。陕西省长,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西安市委书记和西安市政协主席等现场见证签约。
 
恒大文化旅游城◎NEWS

在大西安时代,每一个超级工程(基建、乐园和产业)都是城市扩容的见证。
尤其是当恒大文旅城这个将文化、旅游、商业、商务等各种功能整合在一起,具有规模巨大、业态全面、特色鲜明、高度聚集等特点。未来,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对西安文旅和区域发展的带动,值得期待。

编辑:李亚楠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