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产品品牌价值体系|深度解读荣安最新发布“品位生活家”
来源:亿翰智库 时间:2020/08/06 17:34

2020年,在“房住不炒”“产品回归”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迈入竞争更加激烈的“大产品时代”,作为行业领先的智库机构,亿翰智库开展“中国房企产品品牌价值体系”研究课题,调研范围涵盖华东、华北、华中、华南、西南五大区域数十个城市,从1000+样本总量中甄选产品品牌典型标杆,寻找能够代表国内最先进的住宅品牌。

截至目前,根据亿翰产品品牌行业数据库最新资料显示,部分标杆房企迎合时代趋势,已经开始进行自身产品品牌的梳理与升级,打造出差异化品牌标签,从而完成市场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根据产品特性,代表房企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塑造产品服务品牌:

案例解读

荣安地产“品位生活家”产品服务价值体系

作为浙系老牌房企,荣安生来携带着浙系的优良“标签”:深耕布局、坚守品质、注重口碑……在九十年代,荣安从起家伊始便制定了明确的企业使命“让客户感受尊贵,让城市提升品位”,一步一个脚印进行深耕与坚守,让荣安逐渐成为浙系匠心精品和完美主义的代名词。

二十五年后的今天,在“高贵、典雅、现代、厚重”的产品理念引导下,在坚持高端定位、精品路线,以专业匠心与人文情怀,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城市进步的经验中,荣安对“品位”一词有了更为深刻的诠释。品位,是城市发展的脉络,是建筑匠造的点滴,是极致空间的细节,是智慧健康的舒适,是尽心服务的温馨……

近日,荣安最新发布“品位生活家”产品服务价值体系。通过亿翰的实时监测,“品位生活家”产品服务价值体系一经发布,便在行业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与讨论。

究其原因,还是由于这一次荣安不仅仅完成了产品服务动作触点的归纳梳理,更是侧重于美好生活与人居回归,通过城市共荣、精致匠造、乐享空间、智慧健康,尽心服务五大产品和服务维度进行延伸和落地,结合时代的发展和诉求,真正为城市、为业主呈现出荣安的“品位”之道这也是“品位生活家”有别于其他住宅体系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荣安作为老牌的浙系“实干派”,“品位生活家”不是空喊的口号,而是已在荣安深耕区域中全面进行持续落地与升级不论是为城市塔尖人群提供最高品质的人居环境和生活方式的【荣府系】,还是为给城市中坚家庭构建最理想的生活纬度的【荣锦系】抑或是探索城市、自然、美学和生活相融的最佳方式的【荣美系】、回归家庭、回归陪伴,持续革新人居标准的【荣和系】、打造独一无二的商业体验的【荣尚系】,我们都可以在实际项目中真切看见荣安的“品位”, 为城市落地多样美好。

荣安府实景图

多说,我们上干货。

01

更具匠心的工程工艺力

在业主眼光挑剔,要好看更要实用的当下,我们需要重新审视建筑与人之间的关系,放大时间的尺度,在确保立面设计引领时代潮流的同时,更遵循优秀建筑历久弥新的特性,全方位考量工程质量,最大程度提升业主的居住体验,让建筑经受时间的洗礼而愈发夺目。

荣安“884工程匠心体系”,将管理动作从土地获取一直贯穿到项目交付使用为止从8大工程技术标准、8大过程管控制度、4大项目考核措施三方面形成了全项目周期工程管理体系。

工艺工法上,荣安注重新老工艺的优势结合,在采用粉刷石膏抹灰的墙面,墙面下口100mm高即踢脚部位,以及窗洞四周100mm宽部位采用水泥砂浆抹灰,弥补粉刷石膏吸水后易膨胀的缺点。

腻子夜间打磨只为呈现完美立面

工程监测上,荣安通常安排在夜间进行内外腻子打磨。因为在灯光下墙面平整度偏差更能直观的看出来,无死角,哪怕是1mm、2mm的误差都逃不过灯光的射线,更能保证墙面平整度和美观。

而在建筑材料的选用上,荣安对品位有不懈的追求。荣安府采用源自新疆盆地的卡拉麦里的极品花岗岩干挂,经历风吹日晒仍显尊贵。江南润园采用巴西紫点金麻,选取时下最流行的高级灰,在不同的光线下呈现出典雅的色泽。

 江南润园外立面示意图

除此之外,相较于行业内严控的 0.25-0.30 的南向窗墙比,荣安将其项目放宽到0.3-0.45,远高于行业标准。每加一分的窗墙比,都是对成本的多一分投入。为保证产品的品质和业主的安心而投入成本,是荣安的一贯坚持。

02

更具品位的空间营造力

空间是生活场景的载体,包含着业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诉求。从东原的童梦同享3.0,重庆万科168计划,融创的归心社区,绿城的全龄活动场地营造,无不体现房企对空间规划的重视。

而荣安“品位生活家”将品位嫁接生活,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以居家空间和社区空间两大维度为业主实现生活品质的提升,成为其响亮的品牌标签。

居家空间是每个人最私密的休憩区域,荣安的室内空间强调极致舒适,一切从人的需求出发,每个居住者的需求都应当被充分满足和珍视,在舒适度上做到恰到好处,合理分配每个功能区的大小。尺寸精确到厘米,在实用度上保证功能,不给业主增添二次改造的麻烦

 

大面宽功能分区阳台

荣安在户型设计中关注人性,极致考量,尽可能多的利用空间设计嵌入式柜子,丰富储物空间,便于业主生活中日常物品的存放和取用。又例如在部分项目上实现7米+的大面宽双阳台空间设计,根据不同的功能活动划分出洗、晾、晒等区域,还可将洗衣机、清洁用品等生活用具分类存放在各功能分区。同时,更多空间可作为休闲阳台,可轻松放置桌椅和沙发,让阳光最大限度照进室内空间。

荣安社区空间“动力派”“童玩家”

在社区空间中,荣安构建“童玩家”“智慧社”“动力派”“微客厅”等一系列社区空间IP,充分利用小区中的楼栋架空层或者社区中心,打造了多功能的空间场域,并通过景观设计和场景打造,增加空间的层次感,让各年龄段的业主在其中都有活动场所,从而形成邻里社交品位圈层。

03

更关注健康的智慧推动力

新冠疫情的黑天鹅,更让人们深入思考健康的重要性,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加大,“健康住宅”更易被消费者接受。在7*24小时全天候宅于家中的情况下,隐藏在消费者内心的居住需求逐渐显现:

在技术层面,希望“无接触”应用成标配、智慧科技运用广泛化……

在生活层面,希望有干净的空气环境、水环境、居住环境……

荣安关注后疫情时代业主真实、迫切的居住需求,通过对归家动线全流程路径的精细研究,特别设计“0接触智能归家模式”:从人脸识别的小区道闸到所在楼的可视单元门禁,再到手机蓝牙感应的电梯直达楼层,快速通行,让业主解放双手、笑着回家。

智慧科技生活系统

另一方面,荣安秉承绿色人居的健康理念,以健康建筑标准打造“绿色健康生活系统”,基于人们对品质生活、健康追求的敏锐洞察与预见,荣安剖析绿色健康生活的 5 大维度,从空气、水、用材等影响人体健康的必要因素去考量人居生活,为业主提供健康品位生活。

如果说荣安的匠心建筑、空间营造构成了项目的“颜值与门面”,那么基于整体人居环境而设计的智慧健康系统和尽心服务体系则构成了业主美好生活的“信赖与依靠”。这一套“品位生活家”产品服务价值体系,正是荣安二十五年间对于产品服务的传承与创新的凝练

2020年,荣安“品位生活家”产品服务价值体系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这家老牌浙系房企吹响了品牌焕新的号角。我们也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到“大产品时代”中来,共同思考地产未来,携手探索美好人居。

编辑:龙超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