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金地南湖艺境地库频繁滴水,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 时间:2020/08/05 20:36

  地下车库水管频繁滴水,是西安市金地南湖艺境小区业主一直以来的一块心病,滴水导致车库路面湿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8月3日,家住西安金地南湖艺境的万先生回家进入车库途中,在车库的直角转弯处,由于车辆轮胎打滑刹车后径直撞在了消防栓上,从监控视频上看到,车辆受损情况严重。

  万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向物业沟通此事之后得到的回复是“地库不是漏水,是冷凝水,属于自然现象”。记者了解到,此小区的地下车库水管常年滴水,甚至小区保安也发生过骑电瓶车滑倒的情况,但一直没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8月4日,记者来到金地南湖艺境小区的地下车库内,刚一进去就看到地面有不少积水,甚至偌大的地下车库里能听到清晰的滴水声。

  记者循声找去,只见豆大的水滴从多处管道渗出滴下,周围的地面上也有不少积水,地面十分湿滑。据悉,这种情况从业主进驻小区的时候就开始发生了。业主万先生说,“自己已经报了车险,只希望物业能尽快解决地库漏水的安全隐患,并主动赔偿其车辆损坏的剩余费用”。

  随后,记者来到了金地南湖艺境的小区物业办公室,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

  Q1:漏水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样的情况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工作人员:不是漏水,是管道的冷凝水。这是一个自然的物理现象。一到天气闷热的时候就会出现滴水的情况。

  Q2:作为金地物业对于这样的情况,采取了哪些措施?

  工作人员:问题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保洁人员对地面积水进行清洁。打开排风,设立警示牌提醒客户减速慢行。

  Q3:对于业主的诉求,物业有怎样的表示?

  工作人员:此次事故是业主单方面的责任,业主负全责,这个问题建议你们去和交警队核实。

  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事故责任认定书,物业也没有给出相关证据。这件事情里让人值得庆幸的是没有出现人员受伤。试问,如果今后有业主出现更加严重的利益损害,谁来负责?真心希望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而不要等到出现问题再亡羊补牢。

  事件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关注。

编辑:邢晓岑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