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西安公租房项目报名登记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西安阳光售房网 时间:2020/07/06 10:59

为进一步完善西安市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 运营服务管理机制,强化和提升服务水平,近日,公租房项目报名登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市民登录西安市住建局官网,进入公租房项目报名登记页面,就可以线上进行报名登记。

 

  一、登录公租房报名系统便可查询所有报名项目

  区别于过去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发布公租房房源公告来获取信息,现在人人都可登录公租房项目报名登记系统,在项目情况列表内浏览所有报名的公租房项目情况,包括区域、项目名称、住房套数、报名起始时间、轮候起始时间、报名状态等,同时,还可实时查看当前各个项目的报名情况。

  二、提供姓名、身份证、电话就可进行网上登记报名

  现在,公租房网上报名更加便捷,市民在取得公租房的租赁资格后,便可进行网上报名,只需填写姓名、身份证、电话,提交后系统会通过填写的资料自动核验报名资格,弹出“报名成功”后即登记生效。

  三、常见问题

  1. 公租房报名系统只有取得租赁资格才能登陆吗?

  答:公租房报名系统人人都可登录,只需填写手机号和验证码即可,同时还可查看所有报名项目情况。

  2. 任何人都可以进行公租房网上报名吗?

  答:只有取得公租房租赁资格的申请人才能进行登记报名。

  3. 怎样才能报名成功?

  答:同时满足①在项目的报名起止时间内;②申请人的轮候时间需在项目注明的轮候起止时间内。

  4. 报名成功后该怎么办?

  答:报名一旦成功,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对已登记的轮候家庭进行资格复核,确认入围名单并向社会公示;在此期间请保持电话畅通,会有短信提醒。

  5. 实物配租为什么要实行轮候制?

  答:由于我市目前实物配租的公租房房源有限,因此,对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申请家庭需采取轮候制。轮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现场摇号的方式产生实物配租家庭,并由公证机关现场公证。

  四、各区域住房保障咨询电话

  新城区住房保障中心电话:87424250

  莲湖区住房保障中心电话:87613413

  碑林区住房保障中心电话:89625346

  雁塔区住房保障中心电话:85269700

  未央区住房保障中心电话:89373515

  灞桥区住房保障中心电话:83546776

  高新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电话:89199056

  经开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电话:86108391

  曲江新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电话:81201375

  国际港务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电话:83332173

  浐灞生态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电话:83592127

  航天基地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电话:85839513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电话:87619419

  沣东新城管委会(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电话:8914377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安阳光售房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邢晓岑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