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
“口袋公园”是啥?西安雁塔区两处公园免费开放
来源:陕西文化和旅游厅 时间:2020/05/14 14:59

  文化陕西遇见美好西安【“口袋公园”是啥?西安雁塔区两处公园免费开放】按照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休闲圈”的要求,五一假期,雁塔区两处“口袋公园”建成并向市民免费开放。“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是范围相对较小的绿地开放空间,散落在城市之中。小而精、小而美的口袋公园,不仅改善了城市的生态环境,更是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口袋公园”是市民家门口的公园,也是城市生态休闲系统的重要补充。位于长安南路西侧的麦德龙“口袋公园”长178米,宽31米,面积5500㎡。周边小区、商场也较多。2018年,位于此处绿地中的“时空船”卫生间开放,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良好舒适的如厕环境。为了使绿地周边环境与卫生间匹配,改善原绿地中休憩空间少、设施陈旧、部分苗木老化的现状,雁塔区对该处绿地进行提升。在提升的过程中,保留现状规格较大、整体长势较好的植物,对长势较差、树形不好的绿篱及乔木进行迁移。补充了七叶树、桂花、黄栌及灌木球。在植被选择上,实现了树木四季常青、花卉三季飘香,满足了周边市民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生活的需求。另一处雁翔路口袋公园是雁塔区全运会绿化建设项目之一,公园总用地面积为2944㎡,其中,绿化面积2257㎡,硬质铺装面积为687㎡,绿地率达到77%。公园通过设置广场空间、休闲坐凳、慢行步道,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绿色休憩空间。广场内设置3组异型坐凳和1组弧形廊架,配合精致的铺装、舒缓的地形,达到曲径通幽的效果,方便市民参与自然,观赏自然,亲近自然。

编辑:艾峰


      @2000-2020 西安网 版权所有